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中市聲暉

捐款專區

  • 1.◆郵政劃撥:21286547
      ◆戶名:社團法人台中市聲暉協進會

    2.◆台新銀行(代號812) 南屯分行
      ◆帳號:20541000022205
    社團法人台中市聲暉協進會愛心碼885770社團法台中市聲暉協進會QR-code
    攝影藝術成果展
   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新聞分享: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新聞分享:


聽障女孩上籃 享受打球樂 無聲勝有聲

  • 發佈日期:2014-04-09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蘋果日報 2014-04-08報導
    【王覺一╱台北報導】
    不少人打籃球習慣以垃圾話刺激對手,但跟這群女生打球,任何言詞挑釁都沒有意義,不是因為憐香惜玉,而是她們聽不見。除了偶爾進球後的喜悅笑聲,或是肢體衝撞後的慘叫聲,大部分時間,她們只是靜默地享受打球的樂趣。
    她們是台灣第1支聽障女籃聆揚隊,原本只是喜歡打球的一群女生,從未受過正統訓練,為了2009年在台北舉行的聽障奧運而倉促成軍,最後在10支參賽球隊排名第9。中鋒尤姿璇說:「除了打電話,正常人能做的,我們也都能做。」但在籃球場上,她們只能眼觀四面,不能耳聽八方,跑位默契多少會有點影響。
    亞太聽障籃賽 隊史首冠
    聆揚隊最初有10餘名球員,集訓期間請來前女籃國手鄧碧珍、鄧碧雲與蔣憶德進行魔鬼式的特訓,有的人無法兼顧工作或學業,不得不退出,完成聽奧階段性任務後,願意繼續留在球場的人更少,如今只剩7名成員。年齡最長的小前鋒周佩說:「我要像錢姐(前國手錢薇娟)一樣,打到跑不動為止。」
    由於部分球員住在南部,聆揚隊平常能在一起練球機會不多,只能在國際賽前短期集訓。上個月初在南韓舉行第2屆亞太聽障籃球賽,聆揚隊擊敗日、韓,贏得成軍以來第1項國際賽冠軍,下個目標是明年的世界盃與亞太運動會,2項都是2017年聽奧的資格賽。
    2017年聽奧 終極目標
    2013年聽奧在保加利亞舉行,台灣女籃因為經費不足而缺席,聆揚隊員至今仍惋惜,2017年聽奧是她們終極目標。周佩說:「你不去試,永遠不知道結果,只要努力過,沒什麼好後悔。」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