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中市聲暉

捐款專區

  • 1.◆郵政劃撥:21286547
      ◆戶名:社團法人台中市聲暉協進會

    2.◆台新銀行(代號812) 南屯分行
      ◆帳號:20541000022205
    社團法人台中市聲暉協進會愛心碼885770社團法台中市聲暉協進會QR-code
    攝影藝術成果展
   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新聞分享: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新聞分享:


台灣設計再傳捷報 台科大13作品獲德紅點獎

  • 發佈日期:2012-10-22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欣傳媒 | 記者陳思瑜/台北報導

    台灣設計再度搶進全球前三名!台灣科技大學今(12)日宣布,這個月即將舉行的德國紅點設計競賽,共有13組獲獎,其中一組「漂浮式緊急通訊盒」,不但獲得全球最佳獎(Best of the best),更擠進全球前三名。

    德國紅點設計獎19日於新加坡舉辦「設計概念獎(design concept)」頒獎典禮,全球僅3件作品可角逐紅點中的最高榮譽「紅點之星(luminary)」,這屆紅點的3件作品,就有2件概念設計就落在台北科技大學與台灣科技大學。

    台科大設計研究所黃新雅與黃品甄聯合製作的「漂浮式緊急通訊盒」,除了被通知入選全球前三名外,亦獲得全球最佳獎(Best of the best)。這個長得有點像熱氣球的「漂浮式緊急通訊盒」,是一個可空拋式的行動基地台,經過空運送到災區現場後,按個按鈕就可以將氣球充電升起,帶動電波收訊器升空,作為臨時基地台,讓災區的民眾也能透過漂浮式緊急通訊,有效降低災區混亂,並讓災民在第一時間向親人報平安。

    此外,在傳達設計獎類別中,設計研究所的鄭群萌和林楷庭都特別為身心障礙者設計APP。設計所碩一的鄭群萌專門為自閉兒童設計一款APP《ican》,讓自閉兒的父母跟老師,可以透過此APP下載手工圖卡及語音溝通板訓練他們的口語表達能力,解決傳統溝通輔具不方便攜帶及製作程序繁複等問題。

    設計所碩三學生林楷庭則是為聽障者設計一款《iListen》的APP。因為父母都是聽障者,林楷庭深知聽障者在日常生活中會遇到的各種不便,而這個APP分別內建了訊號監聽、語音辨識、到站叫我與緊急求助四項。

    其中語音辨識這項功能,等同於讓手機變成聽障者的耳朵,透過聽障者在手機上輸入文字後,APP就可以轉化成聲音給對方聽,反之,一般人可以把聲音錄進手機裡再轉化成文字給聽障者看。

    林楷庭表示,父母親用了這個APP後跟他說,現在出去和別人交談時,不必像以往擔心別人不懂手語而不敢和人聊天,有效解決父母親在日常生活中的許多不便。

    傳達設計類獲獎學生預定於24日前往德國柏林參加設計師之夜頒獎活動。

    詳全文 台灣設計再傳捷報 台科大13作品獲德紅點獎 - 新浪休閒 http://easy.sina.com.tw/news/article_newsid-1701428.html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