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中市聲暉

捐款專區

  • 1.◆郵政劃撥:21286547
      ◆戶名:社團法人台中市聲暉協進會

    2.◆台新銀行(代號812) 南屯分行
      ◆帳號:20541000022205
    社團法人台中市聲暉協進會愛心碼885770社團法台中市聲暉協進會QR-code
    攝影藝術成果展
   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聽障小百科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聽障小百科


聽覺障礙預防

  • 發佈日期:2011-01-29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噪音傷害的防治
    避免接觸過強的聲音。
    若必須長時間暴露於有害的噪音下,請使用耳塞、耳罩或頭盔等保護裝置。
    儘量少用隨聲聽或耳機來欣賞音樂,以免長期接觸高音量而不自覺聽力退化。
    自己不要製造噪音(例如:開車亂鳴喇叭等),以維護大眾享有耳根清靜的權利。
    游泳耳的護理
    游泳耳又稱急性外耳道炎,外耳炎及外耳皮膚發炎,多半因游泳、沐浴、洗髮時耳朵進水感染或因掏取耳垢、耳道異物造成損傷所致。

    其預防方法如下:

    注意耳朵衛生。
    戒除挖耳的習慣。
    游泳前請耳科醫生清除耳道和耳垢。
    下水前例行使用耳塞,或以塗有凡士林的棉球塞住耳道以減少進水機會。
    耳道異物侵入的處置
    切忌自行使用器具盲目挖耳朵,以免弄破耳膜或將異物驅進中耳。
    若侵入的昆蟲仍會動,可先將耳朵對著一盞明燈,使蟲朝光慢慢爬出。
    若確知耳膜是完整的,可由耳道口滴入少許麻油、沙拉油、花生油等食用油或其它甘油、酒精等,使昆蟲窒息悶死或浮起,然後再設法找人取出異物。
    四.中耳壓力失衡的處置

    在任何快速改變高度或大氣壓的情況下,中耳都可能面臨壓力失衡的問題,太過急遽的壓力變化會造成耳氣壓傷,使耳膜出血、穿孔,或使內耳膜破裂,引起突發性耳聾或眩暈,如何避免中耳壓力不平衡?方法如下:

    咀嚼或吞嚥動作可使耳咽管打開。
    打呵欠。
    以上方法皆無效,則可使用吹氣法:先吸滿一大口氣憋住,將鼻孔捏緊,閉上嘴巴鼓起腮幫子,以臉頰與喉部的肌肉用力將氣吹入鼻後部,即可打開耳咽管。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